企业动态



我库荣获郑州市2021年度职业健康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期,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被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2021年度郑州市职业健康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兴隆粮库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在局信访安全处直接指导下,统筹做好国有粮食企业职业健康工作,大力推进职业健康监管体制建设,不断强化源头治理和专项整治,全面夯实仓库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证了职业病防治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不留空白。

仓库党委带领全体职工,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粮食安全宣教、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出色完成了政府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企业始终秉承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的初心,为仓库职工提供健康的工作环境,定期进行职业健康体检,按时发放劳动防护用品,建立健全了职业健康档案,开展了职业病危害因素告知、强化职业健康教育培训、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演练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培育发掘“职业健康达人”,有效提高了仓库职业健康管理水平和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

下一步,兴隆粮库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落实,积极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传播职业健康先进理念和做法,践行健康工作和生活方式,扎实推进健康郑州行动和健康郑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