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随着汛期来临,暴雨灾害随时可能发生,为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的教训,减少外部环境对我库外排水的影响,积极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确保汛期仓库人员和财产安全,减少事故灾害的损失,兴隆粮库进行了库区排水管网改造、风道口密闭、挡水墙加高,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做在细处。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仓库制定了2022年度防汛应急预案,并于4月28日上午10点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库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到库指导防汛演练工作。

此次演练成立了以仓库党委书记、主任王伟为指挥长的防汛应急指挥部,下设应急救援组、仓储救援组、警戒巡视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机动组六个小组。随着常务副主任李保民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各小组进入应急状态。各组长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工作,安装防汛挡水门、拧螺丝、盖塑料布、运沙袋、安装抽水泵等一系列工作一气呵成,应急防汛队员们密切配合、有条不紊,高效率完成了防汛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库区防汛安全。最后,李保民宣布险情解除,对现场进行清理工作。

魏书记最后提出,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沉痛教训,针对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始终紧绷防汛工作这根弦,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常备不懈”,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全面提升防汛应急能力和水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