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郑州·新时代粮食安全”首届主题论坛在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举办

4月15日,由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承办的“郑州·新时代粮食安全”主题论坛在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举办。论坛号召郑州各界携手向未来,走好郑州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

郑州·新时代粮食安全论坛汇集来自郑州粮食专业院校学者教授、省农业发展银行和省市大型企业管理高层及致力于农耕文化事业的社会人士20余人,本次论坛旨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社会人士首先参观了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对河南郑州兴隆粮食储备库建馆精神和场馆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赞誉和肯定,并对场馆的建设设计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论坛中,河南工业大学王殿轩教授说要注重在产购储加销及餐饮消费各环节加强粮食安全宣教工作,注重在案例故事宣讲中感受粮食安全;中原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凯提出了从“树立、感悟、营造”六字读懂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体会粮食安全宣教的途径和方式方法;省农业发展银行营业部副总经理李鹏飞从文化渊源与大家探讨了当今时代粮食安全的渊源和必要性重要性;双旗农耕文化遗产抢救馆馆长段双奇结合自己多年收集抢救宣传农耕文化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粮食安全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中粮(郑州)集团总经理阚翠姝结合中粮(郑州)集团检验自动化阐述了粮食安全必须走科技支撑的战略道路。

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宣讲员们在听了专家发言后,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论坛,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对粮食安全的认识,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更是继续做好粮食安全宣教工作的动力。

   此次论坛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为郑州粮食安全宣教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必将有力推动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建设功能再提升、作用再发挥,激励社会各界并肩同行,携手向未来,走好具有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