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召开2022年党建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3月25日上午,兴隆粮库召开2022年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各级党委关于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持续推进仓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仓库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根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的讲话精神和市局2022年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结合仓库工作实际,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仓库党委书记、主任王伟做工作报告,会议由仓库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广胜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仓库党委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一是突出政治学习,筑牢思想基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新活力。三是突出支部组织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战斗堡垒更加有力量。四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为仓库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五是精神文明创建构筑新高地。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的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面对新发展新机遇,瞄准“全国全省现代化地方储备粮管理标杆”这个战略目标,坚持“仓库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储备核心工作创一流、成高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组织力和执行力,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标准规范管理年”活动,着力提升科学储粮创新力、党建工作主体活力,规范治理能力,打好“党的建设、科学储粮、粮安宣教、项目建设”四张牌,以党建高质量促进仓库高质量发展,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粮安之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复创工作。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是兴隆粮库的一面旗帜,省级文明单位复创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紧扣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特点,做好文明创建方案,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主线,更加突出优势打造,全面擦亮“壹粒粮”志愿服务“金招牌”。做好统筹谋划、把准基调,党办细化落实、各支部各处室各司其职,上下团结协作、精准发力、发扬“宁留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粮食人精神,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复创工作,推进仓库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5个党支部向仓库党委书记王伟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仓库党委委员、副主任吴涛对荣获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宣布启动“赶考路上有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