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库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一百”项目

12月21日下午,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嘉俊一行三人到兴隆粮库港区库区调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参选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一百”项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兴隆粮库党委书记、主任王伟陪同。

在智能化大厅,魏来圈介绍了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巡回指导组观看了兴隆粮库党建宣传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隆粮库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厉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明确要求,统筹推进,创新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效果不断转化为推动仓库各项工作发展的有力动力。

“智慧粮食、绿色粮仓、数字兴隆”。韩嘉俊听取兴隆粮库智能化亮点汇报。作为全国首批、河南首家仓储智能化建设的试点单位,兴隆粮库在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大力支持下,累计投资近2000万元,完成了仓储智能化升级改造和产后服务体系建设,成为目前全省智能化程度最高、项目最全、应用最好的粮库。智能化储粮技术的应用,极大地提升了粮库的工作效率,实现了减损储粮、粮食品质保鲜和虫害防治;智能化关键技术的应用,消除了粮食管理中的“信息孤岛”。

党建铸魂,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韩嘉俊一行了解了兴隆粮库发展历程、党建文化成果、支部建设成效以及仓储智能化在日常保管工作中的应用,并对我库智能化建设给予肯定。兴隆粮库党委书记王伟表示:“我们兴隆人有责任、有干劲、有信心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兴隆粮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仓库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动力,把扛稳国家粮食安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衡量标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聚焦粮食储备核心职能,建高地、成高峰、出重彩,打造全国全省现代化地方粮食储备标杆企业,为走好具有特大城市粮食安全之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