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世界粮食日开放主题活动在我库举行

10月15日,在41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举行郑州分会场开放日活动。来自省社科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郑州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省粮食经济学会、中原粮食集团、市社科联等4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50余人及郑州电视台、粮油市场报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举行。河南省社科联普及处处长张红朝、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会长王凯为“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揭牌;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康青山,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为“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发表讲话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政府第三次全会精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核心职能,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宣教,积极探索形成了“一队三阵地”(壹粒粮志愿服务队、粮食安全宣教基地、粮食安全应急网点、局机关网站)粮食安全宣教格局。自2020年10月成立“壹粒粮”志愿服务队以来,坚持“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为绿城赋能,为文明添彩”的服务宗旨,认真开展“七进一请”活动,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为提高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做了大量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全市粮食安全宣教的氛围日益浓厚,人民群众爱粮节粮、维护粮食安全的意识明显增强。

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致辞表示,将站在“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的新起点上,办实事、开新局,矢志不渝地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以场馆为支点,通过再完善和再扩建,打造立体粮食安全宣教基地;聚焦粮食储备核心职能,建高地、成高峰、出重彩,打造全国全省现代化地方粮食储备标杆企业,在扛稳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揭牌仪式后,河南省社科联张红朝处长一行参观指导了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党员示范仓、应急成品粮储备库和应急成品粮监管中心、质检中心并合影留念。

今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分别以“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和“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彰显了中国采取更有力的行动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生命线的决心和共同助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的担当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

丰收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夏粮喜获丰收再次证明了我国有能力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粮食丰收了就能稳住农业的基本盘,为乡村振兴、社会发展增添底气。当下全社会正积极行动起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气,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粮食产后收购、储存、运输、加工等环节的损失浪费,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今天的开放日活动紧扣世界粮食日主题,紧贴工作实际,对提升粮食安全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