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到我库开展课题调研

9月26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到兴隆粮库开展“新时期我国粮食应急保障能力提升研究”课题调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调研员胡居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储备管理处处长罗亚东,仓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常务副主任李保民参加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我省粮食应急保障能力现状和政策需求,加强和促进我省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杨玉苹博士一行4人走进兴隆粮库港区库区,调研新时期我国粮食应急保障工作能力提升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库区,实地考察了绿色粮仓建设和仓储智能化建设情况。王伟主任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仓储智能化在科学储粮、绿色储粮方面的实际运用。在党建文化长廊,调研组了解了兴隆粮库的建设发展史和“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开展粮食安全宣教情况。

在智能化大厅,杨玉苹一行观看了仓储智能化宣传片和央视采访大国粮仓的视频,听取了仓储智能化系统汇报演示。调研组成员对兴隆粮库智能化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科学储粮,绿色储粮等工作表示赞许。

在一站式服务大厅,调研组结合“新时期我国粮食应急保障能力提升研究”课题与郑州市多家粮食企业进行了座谈,中粮、益海嘉里、金苑、雪燕等加工企业,兴隆粮库、金运物流、中原粮库等仓储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围绕粮食安全、节粮减损、粮食安全宣教和7.20暴雨后的粮食应急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兴隆粮库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粮食安全新战略、粮食和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大提升和“十四五”规划等带来的新机遇,牢固树立“大粮食、大流通、大市场、大产业、大安全”理念,着力打造“智慧粮食、绿色粮仓、数字兴隆”,加快由常规储粮向仓廪现代化、储粮绿色化、信息智慧化、管理精细化转变,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打造具有大城市特色的智慧粮食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