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开展防灾减灾消防知识暨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9月6日上午,兴隆粮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仓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王伟主任指出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好仓库安全生产,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汛工作、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三年安全生产整治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综合治理”的思想,扎扎实实开展安全工作。

9月7日,仓库安委会特邀省消防协会刘永兴老师针对火灾的基本知识、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火灾报警的注意事项、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等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仓库生产、家庭住宅火灾等事故案例,对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四个能力”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并对防灾减灾救灾避险、恶劣天气的风险辨识正确自救知识进行了讲解。

副主任级干部刘全彬传达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信访安全处副处长任东峰对《新安全生产法》,从目的宗旨、核心理念、基本方针等几个方面及其中新增项进行逐一解读,进一步提高了仓库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识。

培训结束,部分职工谈了学习感想和培训体会。通过此次培训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关系生产安全、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学习新安全法,强化安全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再升级,知行合一。强化“一岗双责”,强化红线思维,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好“双重预防”工作,为平安兴隆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