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众志成城防大汛 万众一心保粮安

2021年7月20日,史上前所未有的特大暴雨降临郑州,兴隆粮库从19号启动防汛排水。20号清晨,王伟书记发出全员防汛指令,全体员工走上防汛第一线。郑州市的天空像是撕开了无数口子,24小时降水量已达258.1毫米,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记录。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仓库高度重视库区防汛,汛期前就制定了防汛预案,由党员干部职工组成防汛突击队,随时准备投入防汛战斗。兴隆粮库惠济库区存放的市级储备粮,周边城中村改造、门前新修道路造成周边地势高,新修的道路排水管网一直没有和市政管网接通。兴隆粮库党总支书记王伟说:“仓库党员干部要带头冲锋在前,势要保护郑州市市民的‘保命粮’。”

此次强降雨降临的第一刻起,仓库密切关注雨情,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突击队闻令而动全力开展防汛排水。20日全体员工投入防汛工作,组织防汛抢险小队,抢险组、疏通组、巡查组。检查库区仓房,对仓门、通风口等处仓防水进行再检查,使用泡沫胶进行再封堵;加固前后大门防水墙,在地势低的大门口进行封堵隔断,使用三台水泵不间断进行排水,三组小队高效协同作战。

面对重大险情,在仓库全员职工抗汛的同时,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喜胜,四级调研员薛宏斌现场指挥,局办公室主任慎志方、储备管理处处长罗亚东驻库指导。河南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派出防汛队员带着抽水泵前来支援,郑州市军粮管理中心派人支援,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书记禹金丽亲自到现场查看水情并支援了一台发电机、一台抽水泵,惠济区消防大队出动6辆消防车支援,兴隆社区工作人员也纷纷参加到防汛中……

20日中午,随着特大暴雨的持续,市政管道无法满足排水,沙口路及仓库周边洪水涌进库区,对面建筑工地,约9米深的大基坑,转眼间已是一片汪洋,周边道路坍塌严重。

暴雨浇不灭精神火焰,洪水冲不垮责任担当。面对艰难的防汛工作,以王伟书记为首的党总支成员、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始终站在防汛第一线,以任东峰、任旭军、陈文峰、李红雨、许兵、赵东虎等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始终冲在最前面,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搬沙袋、推设备、检查仓房、封堵、排水等24小时持续展开,直到22日凌晨2点惠济库区积水全部排完,仓房和粮食安全。

兴隆粮食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书写了防汛救灾胜利的全新答卷。王伟指出,此次抗洪防汛意义重大,全体员工经过两天两夜连续奋战,确保了国家粮食安全,我们随时准备根据政府需要做好市级储备粮的保供稳市和市级成品应急储备的出库准备!

学史力行保粮安,党员身影显担当。郑州粮食人风雨同舟防汛风采被郑州市电视台、河南省电视台、河南日报连续报道,展现了新时代郑州粮食人面对困难敢担当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