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一味棕香,合家心暖;半缕艾草,万户飘香,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为更好传承文化习俗,促进与驻地社区的共建工作,6月12日上午,兴隆粮库与兴隆社区以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壹粒粮志愿者到兴隆社区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社区邻里情 端午暖人心”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兴隆粮库为社区居民送去了30斤粽子,在活动现场有“粽”情端午文艺演出、党史快问快答、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和趣味游戏活动。仓库职工、社区党员、居民代表、辖区未成年人等参加了活动。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内容涵盖党建知识、端午传统常识等。一连串的问题引燃了现场气氛,大家争先恐后,踊跃举手抢答,激发了居民的党史学习热情,答对的居民收到了兴隆粮库赠送的端午粽子和参与游戏活动的机会。

尚俭崇信,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食品知识宣传材料,弘扬健康饮食习惯,反对餐饮铺张浪费。

坚持党建引领,开展组织共建。兴隆粮库始终坚持党组织“双报到”,积极参与社区党支部共建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此次活动受到了驻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并且还学到了不少知识。

学史力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兴隆粮库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意识,把弘扬传统文化和驻地社区文化生活有机结合,增进邻里情感,传递壹粒粮志愿者的温暖,形成社区共建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