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我库党总支同中储粮油脂新郑基地党委举行学党史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6月3日下午,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总支和中储粮油脂新郑基地党委学党史党建联建走进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举行党组织结对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受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的高度重视。

中储粮油脂新郑基地党委书记、新郑公司董事长俞金波,党委委员、新郑直属库副总经理周正海,兴隆粮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常务副主任李保民出席签约仪式。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吴涛主持签约仪式。

俞金波一行参观了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听取了宣教员关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的粮食发展奇迹的讲解。王伟介绍了宣教馆从筹建到对社会开放的相关情况,以及下一步粮食安全教育基地发展规划。

中储粮油脂新郑基地是中储粮战略布局在全国的六大油脂油料基地之一,也是唯一地处中原地区集仓储、物流、加工体系于一体的现代化管理及运作综合基地,主要功能是服务国家宏观调控,维护国家食用油安全和区域粮油市场稳定。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是郑州市级储备承储单位,河南省文明单位、郑州市党建示范点党,总支多次荣获“郑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为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优势,通过共创先锋、共谋发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建上台阶、组织争先进、党员争优秀”的目标,共同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双方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书。

因粮结缘,业务交流,党建联建。双方本着“党建引领、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建立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关系共识。中储粮油脂新郑基地在企业管理、“双预防”建设、党建工作都是行业内标杆企业,兴隆粮库在智能化建设、绿色储粮、粮食安全宣教、党建和业务融合方面都是独树一帜。两个单位将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以“创先争优齐努力、双比双争共提高”为主题,以“携手共建、先锋同行”和“比学习、比担当、争发展、争出彩”为活动载体,以“党建基础、人才培养、文化交流、信息共享”为抓手,为双方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通过一系列活动,吸引广大党员职工积极投身创先争优和双比双争活动中,在全国粮食行业技能竞赛中争出彩,在各自岗位争发展,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活力。

王伟回顾了近年来两个单位开展党建交流、业务往来的历程,特别是在新郑基地支持下我库开展了新的大豆储备品种。同时对在进口大豆的代储保管中从新郑基地获得的宝贵经验和支持表示感谢。王伟介绍了兴隆粮库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党建联建平台,两个单位在扛稳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俞金波表示兴隆库的社会影响很大,一是想来学习,第二是参观咱河南粮食安全宣教基地,一个创新思维的基地。第三是在党史学习的背景下进行党建结对,对当前党史学习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来了之后印象深刻,一是兴隆库班子政治站位高,胸怀国之大者,把粮食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党建上台阶,组织争先进,党员创优秀。第二高质量发展有思路,在创建方面有举措。这几年在总支带领下生产、安全、人员、团队、党建各方面更加突出,社会各界褒奖有加,是最好的发展时期,是难得的天时地利人和氛围。第三是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多彩,文化氛围浓,有底蕴、有看点,各种平台有声有色,壹粒粮走进千家,党建引领催发高质量发展。今天学习了新中国粮食史,深受教育,下一步要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沟通互相交流,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共同谱写粮食油脂合作新篇章。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托,以党建聚合力,推进粮油储备业务共同发展,以两个单位的友谊开拓央企与地方储备企业共同发展的希望田野,发挥粮油市场“稳压器”、“压舱石”作用,共同扛稳新时代粮安天下新使命,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