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我库与郑州市特警支队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暨2021年夏收动员会

5月28日,兴隆粮库党总支走进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同一大队支部委员会进行学党史党建联建签约,开展爱粮节粮宣传,并组织召开2021年夏粮收购动员会。

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是“全国公安特警示范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曾奔赴汶川参加抗震救灾,执行北京奥运会执勤任务,支队党委紧紧围绕“建在郑州、用在全省、服务全国”的建队要求,坚持队伍与业务齐抓,创新与发展同步,成为一支执行国家任务的精锐警队。兴隆粮库党总支同特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建联建,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优势,共创先锋、共谋发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建上台阶,组织争先进、党员争优秀”的目标,共同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特警支队一大队向兴隆粮库进行了军事化训练展示,“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敬礼”,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特警官兵的军事素养和国家精锐警队的英姿。“握枪、瞄准、射击”,炎炎烈日下特警战士演示了先进轻型武器的作战训练。

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向特警官兵赠送爱粮节粮宣传材料,壹粒粮志愿者向官兵宣传粮食安全知识。

“热血铸担当、忠诚铸金盾”。走进特警支队荣誉室,特警支队人员向壹粒粮志愿者们介绍了特警支队先进事迹。满满的各级荣誉让我们感受到对特警官兵们无声的赞歌。

学好党史收好粮。在党建交流之后,我库组织召开了2021年夏粮收购动员会。副主任吴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史增信重要论述》和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关于“学史增信”的相关批示。副主任韩秀娟通报夏粮收购优质服务方案。经营业务骨干王遂波进行了表态发言。

仓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在动员前谈到,今天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时刻走进党建联建单位,在特警支队召开夏粮收购动员会意义重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进而崇德、力行。围绕不同行业做出不同贡献,我们应该从今天走入特警一大队思考点啥。面临夏粮收购这场战役,是近五年来从未遇到过的。通过去年疫情和市场变化,小麦价格高位运行,我们要顺应市场化运行的形势,按照夏收预案做好准备、做好服务。把收粮队伍训练得更有素质,把收粮环节准备得更充分,在收粮质量、进度、效果上有我们自己的特色。

王伟书记强调,今天参加动员会的都是骨干、中坚力量,要把精神传达到每个部门、每个员工,使我们思想高度统一,行动快速精准,全面打赢夏粮收购战役。

王伟书记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100年交汇之年,中央一号文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当前粮食市场错综复杂,我们对做好粮食工作要有高度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持续发扬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兴隆铁军精神,坚定信心全面完成任务。

王伟书记指出,农民增收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要通过学史办实事,服务“三农”。我们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和收购标准,严格执行收购程序,敞开收购,持续保持兴隆粮库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为售粮农民提供高质量优质服务,让农民卖粮舒心、放心,惠好农。要细化举措,做好安全工作。要总结大豆入库和轮出工作中的经验,做好机械设备、工人管理的细节。

王伟书记强调,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我们要学史力行,争当出彩先锋。每个人要把精气神在夏收中体现出来。夏收在即,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干劲、克服困难、不怕吃苦、勇于挑战,敢于打破常规,争当出彩先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在动员会上指出,第一要弘扬兴隆人担当负责精神。今天来特警支队学习交流,看了他们队列训练和荣誉室,学习他们的精神,要通过学习变为自己的精神,在今年夏粮收购中担当出彩、齐心协力完成好。第二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亮身份、支部显担当。让群众看工作作风、看政策落实、看优质服务,让农民群众有监督。第三守好安全、廉政底线,一刻也不能放松安全工作。在入库环节、质量检验把好关,严守廉政底线,搞好协调统筹,全心全意服务“三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在王伟书记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学党史、收好粮、服务优。会议提出要认真落实、完成好2021年夏收工作,在复杂形势下打好夏粮收购战役。牢记魏书记提出的弘扬担当负责精神,克服困难随时应战,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亮身份、支部显担当,做好安全防疫廉洁工作底线,做好统筹协调,全心全意做好服务。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议提出要在党史学习中特别能讲政治,在夏粮收购中特别讲纪律,在炎炎烈日中特别能吃苦,在统筹协调中特别能战斗,在落实任务中特别能担当,全力以赴收好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