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组织《千顷澄碧的时代》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5月14日下午,兴隆粮库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观看的基础上,由工会组织全体职工观看脱贫攻坚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仓库党员、干部、职工92人参加了观影。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观看影片是我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我库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影片以兰考县脱贫攻坚为原型,讲述了青年干部芦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与兰考县委副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等为代表的兰考干部和群众一同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最终使这座县城摆脱贫困、得以“摘帽”的故事。通过展现扶贫工作中先进个人的真实事迹,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投身国家建设的使命与希望,充分展现了脱贫干部的忠诚、奉献、担当的精神。

“第一是伟大,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感受到脱贫攻坚让贫困地区从生存到生活到思想观念的巨变。第二是感恩,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第三是成长,电影中芦书记的“小我”伴随着国家“大我”在不断成长。学党史、管好粮,我们也将伴随郑州粮食事业的发展一步步成长。”“共产党员有这么多好的干部,很感动。扶贫先扶志,中国梦靠奋斗。”“焦裕禄精神需要我们一代代传承,“四无粮仓精神”也需要我们一代代传承。”“通过今天观影,我看到了一群敢干事,能干事,有思想,有闯劲儿的驻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一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受了委屈把苦水往肚里咽。共产党员的这种牺牲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同时也要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勇于奉献,敢于担当。”……观影结束后,仓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达自己的观影感悟,抒发时代情怀。

仓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指出,此次观影对我们不仅是思想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我们要时刻牢记新时代粮食人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韧劲,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精神,着眼郑州市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向着建设国内一流的“大国粮仓”新高地奋力迈进,以实际行动走好具有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