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救灾宣传周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按照省减灾委员会、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的安排部署,我库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广大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全面落实仓库安全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仓库主任王伟班子会上通报了《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仓库实际情况,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大力开展宣传,掌握防灾知识。为提高学习宣传效果,通过早晚点名、微信平台、展板、条幅、黑板报、走进社区等多种宣传形式,积极传播防灾减灾知识。

开展隐患排查,预防事故发生。仓库安委会开展消防设施检查,查看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消防栓水压状况,确保正常使用,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措施、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组织防汛演练,应对自然灾害。在夏粮收购来临之际,针对仓库周边环境带来的防汛工作严峻形势,仓库开展了2021年度夏季防汛演练,对防汛装备检查测试,增强广大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意识和处置能力。

我库通过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职工知识普及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了全仓库关心关注防灾减灾救灾的浓厚氛围,为仓库安全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