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 送服务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为传承“五四”运动光荣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富有生机活力的青年队伍,4月29日,市局驻马渡村专班与兴隆粮库团总支联合组织壹粒粮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送服务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在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内再次学习了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作为粮食人我们的使命与担当。学习结束后,他们来到马渡村与驻村专班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活动。青年壹粒粮志愿者发扬粮食安全宣教精神,通过向村民宣传粮食安全意识,倡导村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促进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行为。宣讲结束后,马渡村村民表示,这次学习再一次提升了爱粮节粮意识,以后一定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生态环境青年人在行动。宣教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马渡村的健步道对周边环境的美化,一组对健步道周围进行花卉种植,志愿者分工协作,有的挖坑刨土,有的挥锹培土,密切配合,忙而有序;一组在村民日常活动区域开展捡垃圾分类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向村民传播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更增强了大家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决心和宣传绿化观念、开展志愿服务的意识,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