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我库举办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4月26日上午,在兴隆粮库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召开“忆奋斗历史、担粮安重任”座谈会,一起学党史、忆征程、保粮安、开新局。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老领导有原郑州市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灵乐同志,原郑州市粮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牛中申同志,原郑州市粮食局副局长张丙戌同志,原郑州市粮食局副调研员杜柘同志和任厚建同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然,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机关干部代表,兴隆粮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常务副主任李保民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老干部们首先参观了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观看了《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经济强市》宣传片;在参观粮食安全宣教馆过程中,老干部一起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在论坛室开展了座谈,退休老领导张灵乐时刻关注粮食行业近年来的新气象,他谈了感受到的十大变化,并对新时期粮食工作寄予厚望。几位老领导讲述了老一辈粮食人的奋斗历史。

储备管理处处长罗亚东同志代表新一代粮食人围绕传承和弘扬粮食行业宗旨、精神,赓续粮食红色基因,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李文岭讲话指出,人民群众从吃不饱到吃得饱,从吃得饱到吃得好,从吃得好到吃得健康是老一辈粮食人的光辉奋斗史,也是党史国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粮食史学习教育是我们粮食人的必修课,也是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他还回顾了郑州粮食发展史,强调老一辈粮食人形成的优良传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和弘扬。

李文岭通报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现在取得的新成就。一是粮食安全政策基础越来越牢。二是粮食收储调控能力明显增强。三是粮食产业发展不断壮大。并特别指出兴隆粮库在老一辈粮食人手上建设并发展,在新时代不断兴盛,兴隆粮库的发展是我市粮食事业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我们传承先辈奋斗成果的见证。

李文岭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一要继承优良传统。老前辈留给我们的艰苦奋斗、服从大局、坚守初心等优良传统是经过实践检验和历史考验的,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传承发扬好粮食人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做到学史力行,让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发光发热。

二要坚持工作思路。围绕走好具有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的目标,秉持“大粮食、大储备、大流通、大产业、大市场、大安全”六大理念,落实“巩固、改革、统筹、提升”的工作要求,守好“安全、稳定、廉洁”三条底线。

三要总结经验做法。我们在探索中形成了好的经验做法:坚持“十大聚焦”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为民服务行业宗旨;牢记“守好天下粮仓,端牢国人饭碗,建设粮食经济强市”职责使命;坚持“把粮食放在安全的地方,交给安全的人,所有岗位有规范,所有工作有标准”规范管理;坚持评选年度粮食物资储备系统十大新闻、打造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塑造“壹粒粮志愿服务”品牌、深入开展“双比双争”,讲好粮食人奋斗故事,构筑粮食人精神家园,展示粮食人良好形象。这是新时代郑州粮食人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对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要在总结中不断进步。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多年来,离退休的老粮食人,始终坚持退休不褪色,时刻关注粮食行业的发展与变革,积极为粮食行业的发展出谋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我们新一代粮食人指引了方向。

在粮食人的心底里,勤劳远比黄金贵重,艰辛和苦涩锤炼了粮食人的初心和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让我们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贡献力量,走好新时代具有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