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同河工大信息与工程学院开展储粮信息化项目合作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联合工作,2021年4月7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廉飞宇老师一行6人到我库兴隆库区进行储粮管理研究项目合作交流。廉老师是我库挂职科技处长,此次合作交流旨在提升我库粮情风险预测与应急处置水平。仓库科学储粮小组组长周晓军和储备一处、质检处等相关同志参加交流。

交流会首先对河南工大储粮研究新技术、信息化发展新成果和我库储粮管理实际需求进行了沟通,对下步合作契合点进行了深度交流。然后双方围绕此次合作项目《粮情监测监管云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储粮粮情风险预测与应急处置技术研究)》进行了沟通。该技术综合采用河南工业大学等单位研制的粮情预测模型和测控系统,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可以促进信息技术与粮情检测、预测和控制技术的深度融合,为保障储粮质量安全提供客观数据上的支持,可以有效增强我库粮情风险预测与应急处置水平。

周晓军组长表示,校企联合有助于让院校的理论知识在粮库落地生根,快速转化为生产力。兴隆粮库具有仓型多的基础优势和仓储智能化平台,非常重视新技术研发推广,仓库将会积极支持这次合作并加快推进。

2021年是仓库五年规划的起始之年,储粮安全是仓库主责主业,信息化提升是绿色储粮未来发展方向,兴隆粮库一定会以安全储粮为己任,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