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3月30日,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仓库2021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重点任务。会议传达了侯红市长、李喜安副市长对粮食安全的批示精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出席会议并讲话。仓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主任李保民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处室和个人。仓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工会委员、职工代表等4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的有力指导下,仓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把握高质量、努力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这篇大文章,着力强基础、抓重点、出亮点,不断夯实储备家底、硬实力显著提升,主动积极担当作为、有效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稳定器”作用充分显现,干成了不少大事新事:库存粮食和市级成品粮管理更加规范,粮食轮换工作更加高效,仓储智能化带动示范作用明显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粮食安全宣教工作和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突出。

会议强调,当前及未来五年,正处在粮食安全重要性的凸显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攻坚期,提高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保障能力须臾不可放松。我们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牢把握改革发展、安全发展、高质发展和规划引领的主动权,切实履职尽责,抢抓用好难得机遇,集中力量推改革创新,在关键点上发力思变,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务实高效、晋位争先,确保“十四五”时期仓库各项工作有为有位。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围绕市局提出的“走好具有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的总目标,强化“领”的责任担当、“创”的科学精神、“闯”的进取劲头,迈好“十四五”时期仓库发展的第一步。

会议要求,2021年仓库各项工作要按照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想为、敢为、善为”的积极状态接续奋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主责主业,牢记科学绿色安全储粮;聚焦市储轮换,紧抓粮食经营能力提升;聚焦信息化提升,规范储备应急保供;聚焦产业升级,推进粮食保障能力提升;聚焦基地建设,打造兴隆公益文化品牌;聚焦人才兴粮兴储,带动企业提质增效;聚焦防风险守底线,深化双预防建设;聚焦党建引领,坚持走“党建+”特色发展之路。

会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仓库2020年取得的成绩,完全同意仓库2021年工作部署安排,并对仓库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兴隆库作为市本级储粮大库要进一步发挥责任担当,落实市政府决策,扎实开展新库建设,加强储备能力提升,持续做好储粮安全发展工作。二是作为郑州市党建示范点,要结合兴隆库实际创新思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总结提炼,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创特色,在现有基础上探索品牌化之路。三是要持续强化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双预防体系建设;要细化廉政考核要求加强日常监督,考核有抓手有可操作点;要继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不动摇。站在新起点,兴隆库责无旁贷,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要坚持特色不变,能力不减,当好领头羊。

新挑战带来新机遇,新机遇催生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三牛”精神,在“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时代号召下继续拼搏、奋勇争先,在争先锋、开先河、发先声中昂扬“吾辈当自强”的卓越风采,走好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着力打造“智慧粮食、绿色粮仓、数字兴隆”,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为郑州走好具有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接续奋斗,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