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加强安全培训 共建平安兴隆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切实加强仓库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仓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仓库职工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仓库安委会于3月17日、18日分别在两库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疏散逃生演练,共计9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围绕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火灾事故等方面,信访安全处副处长任东峰通过案例视频向参训人员演示了其危害性,并对案例进行解读,消除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侥幸心理、经验心理、省事心理、从众心理和恐慌心理,以此来警醒和规范每个人养成良好安全行为习惯,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河南省中安消防大队李教官针对火灾的基本知识、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火灾报警的注意事项、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结合仓库生产、家庭住宅火灾事故案例,对消防安全“四懂”、“三会”、“四个能力”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培训。同时,根据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直观生动地阐述了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意识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在李教官的指导下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展开。演练开始前,李教官向大家讲解了紧急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和逃生方法,并向大家做了火灾现场逃生动作示范。随着一声令下,模拟火灾现场瞬间烟雾弥漫,接到“火情”报警后,安委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铃声急促响起,参加演练人员按照规定动作,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紧张有序疏散逃生模拟火灾现场。演练结束后,李教官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并告诫每个人演练就是实践,就是积累经验。

王伟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从此次演练中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处理火灾事故的能力。他指出,安全工作关系大局、责任重于泰山,要将安全工作时时抓、事事抓、长期抓、永不放松,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为仓库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