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组织开展植树节绿化植树活动

春雨润新绿,植树正当时。2021年的春天,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此时交汇,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兴隆粮库党总支组织开展美化库区植树绿化活动。

你种下的每一棵小树终将长成旅途中的风景。3月12日,在港区库区栽种活动开始前,仓库党总支委员、常务副主任李保民动员时讲道:“今天是第43个植树节,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的日子,我们开展植树节活动意义重大。今天的活动,一是在港区支部示范林种植红叶石楠,为郑州市储备保障基地新建工程项目抚育绿化树木;二是对37棵石榴树进行品种改良,嫁接软籽石榴。此次植树活动要发扬兴隆人艰苦奋斗的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开好局、起好步,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种树皆待春,春至难久留。副主任级干部韩文举对植树活动进行了具体分工,并详细讲解了植树过程技术要点。要挖一个跟树根一样大小的坑,扶正后加土,再放入一半土时,记得把树苗向上微提一下,这样保证树的根全部朝下,填土后围一个土坝,給树浇一个透水。

永奉献,敢突击,效率高,快又好。参加植树活动的五个党支部组织了36名员工,分成四组,由4名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在组长的带领下,大家有的栽种,有的填土,有的浇水,紧张而有序,充分展现了郑州粮食人春天的勃勃生机!活动当天两个库区共移栽红叶石楠约600余棵,嫁接软籽石榴37棵。

众人植树树成林。常务副主任李保民谈到,今天干得很实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发展起步之际,我们开展绿化活动,意义深刻!绿化美化库区打造花园式单位,增强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新风尚,展现省级文明单位新形象。

一树新栽益四邻。处在村庄中的湾李库区同步开展了植树活动,保管员在仓库周围空闲地种下了一株株小树苗,为美丽乡村建设尽一份力。

从春天出发,带着穿越寒冬获得的力量;从平凡出发,我们终会铸就新的伟大。在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阶段,奋力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