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组织开展“预防做在先,健康伴我行”健康知识宣传讲座

   为关心关爱仓库职工身体健康,传播健康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精神文明建设,3月9日下午14点30分,仓库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专家讲师开展“预防做在先,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传讲座。

朱亚杰老师围绕急救知识、健康生活方式、亚健康的综合防治等展开,对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办法,通过生动的图片和相关实例展示,让大家有更直观的了解和掌握急救办法;此外对常见高发普通慢性病如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的注意事项,如何锻炼身体、做好早期预防等方面也作了详细讲解。同时,从关爱女性的角度,特别对女性三大癌症的预防进行了有针对性和深入浅出的,告诫每一位女性要加强自身防护并进行定期体检

讲座中朱老师与听讲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让大家在现场体验了一把缺血预适应训练和穴位理疗,并细致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健康问题。“现在工作压力大,缺乏锻炼,身体状况的确不如以前。有机会与专家面对面,系统地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学会一些急救知识,真的很有必要。”一位老职工听完讲座后说。

此次的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内容翔实、知识专业,大家受益匪浅,达到了健康教育预期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愉快地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