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组织观看 “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

正是一年春好处,文明新风遍绿城。为了深入学习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更好地开展“壹粒粮”志愿服务,3月2日上午10点,“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兴隆库大队组织各中队志愿者通过集体或在岗学习的方式观看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及道德模范故事会展演。

文明是现代化国家显著的标志。2021年1月1日,《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行,条例规定每年3月第一周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着力提高职工文明素养,传播文明行为。

2月26日、27日,兴隆粮库依托“志愿郑州”网络平台组织“壹粒粮”志愿者参加了2021年度第一期、第二期全市骨干志愿者视频培训。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库将积极发挥“壹粒粮”志愿者服务示范作用,立足科学储粮岗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粮食安全主责主业突出做好粮食安全志愿服务和宣教工作,为绿城赋能,为文明添彩。

在此次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中,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者将文明行为养成和志愿服务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围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文明行为养成、关爱困难群体、“一盔一带”文明交通等活动,让每位兴隆人成为文明代言人,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献暖暖爱心,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像春风一样温暖,像泉水一样甘甜。“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兴隆库大队将持续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效应,立足科学储粮的新使命,发挥“壹粒粮”志愿服务在反对餐饮浪费和粮食安全宣教上的特色品牌,以“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师徒”、“最美员工”为品牌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粮食发展和仓库实际工作当中,推进创新工作和城市文明建设,为绿城赋能、为文明添彩,为走好大城市特色粮食安全之路奉献出“壹粒粮”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