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仓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暖元宵”主题文化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2月26日,兴隆粮库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情暖元宵”文化活动。

活动在兴隆库区、港区库区同时展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潮涌动。甜蜜蜜的元宵制作区、挂满彩条的猜灯谜区、充满儿时回忆的套圈夺宝区都吸引着职工参与的热情。

在食堂的元宵制作区,工作人员早早备好了糯米粉和馅料,在“大厨”的带领下,参与人员戴好口罩,做好清洁消毒工作,有说有笑地包起了元宵。通过“大厨”的指导和大家共同努力,元宵包得又快又圆,不一会儿就摞起了一座 “元宵山”。元宵包好后,大家在餐厅共同分享劳动成果。

在串串红灯笼和五颜六色彩纸的映衬下,猜灯谜区的职工们个个笑逐颜开,一派欢乐、热闹的景象。100条颜色不一的谜语条高高挂起,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知识、防疫、廉政五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职工们热情高涨,积极开动脑筋,三五成群一起讨论,破解谜底,在短短的一个小时,两库区100条灯谜就被一“猜”而空。兑奖处更是一番热闹忙碌的景象,猜中的职工们挑选着中意的奖品,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套圈夺宝区,职工参与活动的热情被场上套圈者妙趣横生的套圈姿势一次次点燃。“高手们”动作连贯娴熟,不断套中“宝物”。暂时失利的职工不气不馁、虚心请教,不断调整套圈姿势。小小的套圈满场纷飞,带着期望飞向目标奖品。

参与活动的职工高兴地说:“仓库文化活动可真是丰富,不仅能感受传统民俗活动,还能吃到自己做的元宵,得劲儿。”最后王伟书记表示:“此次‘情暖元宵’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增进了职工友爱关系,也让职工通过猜谜语学到了知识。下一步,仓库将组织更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职工近距离感受多彩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