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到兴隆粮库调研成品粮应急储备工作

2月24日,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到兴隆粮库调研应急成品粮储备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惠济区区长丁文霞、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文岭、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立公陪同调研。

在兴隆粮库惠济库区成品粮储备仓库,李喜安副市长查看了挂面、大米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了挂面、大米等成品粮的生产厂家、产品特点、质量标准、库存周转情况。兴隆粮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表示仓库创新成品粮储备管理模式,面对市场公开招标,选择市场口碑好、信誉高、产品质量优、生产能力强的企业作为代储点,采用了厂、库结合方式进行存储管理,保证了成品粮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库存新鲜,确保应急储备粮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在成品粮监管中心大屏前,李喜安副市长通过监控中心远程监控平台,查看了9家代储库点成品粮存放的具体情况,成品粮存放包装规范、码垛整齐、堆装安全、地面整洁、通道通畅。兴隆粮库采用“人防加技防,制度加标准”模式保障成品粮储备管理规范化,做到成品粮储备应急管理“四个有”,即保障体系有支撑、市场波动有反馈、应对变化有预案,保供稳市有责任。李喜安副市长谈了郑州市成品储备的品种和规模,同时要求成品储备要把好代储库点安全关,做到消防安全、堆放安全、储存安全,实现人员和储存双安全。

随后,李喜安副市长一行到金苑面业查看了成品粮面粉储存情况。

调研中,李文岭局长详细介绍了郑州市中心粮库退城进郊工作和粮食安全宣教基地建设情况。李喜安副市长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研究部署切实提升粮食和应急储备保障能力政策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