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李文岭局长到兴隆粮库检查指导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19日下午,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四级调研员薛宏斌、局办公室主任慎志方、储备管理处处长罗亚东一行到兴隆粮库检查指导成品储备粮工作。兴隆粮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常务副主任李保民、成品粮监管办主任席慧芳陪同。

李文岭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存放挂面的成品储备仓库,详细询问了挂面的质量、轮换周转、监管情况,指出要注意成品粮管理细节,并对货位卡、成品储备标识规范化、仓内成品粮宣传标语提出了建议,表示兴隆粮库成品储备粮管理要代表郑州形象,打造河南标杆。随后来到存放大米的成品储备仓库,查看了大米的产地、生产日期、储存品种,并查看了大米的色泽、气味,提出要确保大米储存质量。

在成品粮监管中心,李文岭局长听取了兴隆粮库成品粮监管工作汇报,查看了监管日志记录,通过远程监控,观看了代储企业成品粮储备情况。从远程监控中可以看出成品粮专仓专垛存放、包装完整、码垛整齐、堆桩安全、仓内地面干净无杂物、叉车进出通道通畅、分区明确,并与现场监管员通过摄像头进行连线互动。

兴隆粮库秉着对政府负责、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在选择代储企业时进行公开招标,多方的考察、了解、对比,从中选择出口碑好、信誉高、产品质量优、生产能力强的企业作为代储点。目前代储企业有益海嘉里食品有限公司、中粮郑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鲁花面粉食品有限公司等共九家公司。

为做好成品粮监管,兴隆粮库创新监管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智能化技术,建成了远程监控平台,在监管中心大厅的监控大屏上,可以同时显示16个画面,随时查看52个货位,实行24小时的全天侯远程监控,通过大屏幕清晰的看到每个代储点成品粮存放的实情实景。每位监管员的手机上安装远程监控APP软件,可以随时随地监控成品粮出入情况。

李文岭局长对兴隆粮库的成品粮监管做法给与充分肯定,并对兴隆粮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担起监管责任,建立成品粮储备动用预案,确保15天的应急储备粮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二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监管,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实行“人防加技防、制度加标准”的双重管理模式,制度上墙,标准到位。三是要把安全贯穿始终,既要确保监管储备物资的安全,也要确保搬运过程垛位安全和监管员的自身安全。表示兴隆粮库成品储备粮管理要代表郑州市形象,要积极探索成品粮管理方式方法,走出一条兴隆特色的成品粮管理之路,成为河南省的示范标杆企业。

李文岭局长同时查看了出粮作业现场、粮食安全教育基地场馆建设情况。提出粮食安全宣教场馆建设要升华到为食者造福、为耕者谋利、为业者护航的高度,履行好粮食安全教育职责,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