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与河工大经济贸易学院联合召开课程建设专题会议

2月1日下午,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与河工大经济贸易学院在经济贸易学院会议室联合召开了课程建设专题会议,深入推进《粮食文化与安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副教授郭力等课程组成员参加。受兴隆粮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委托,兴隆粮库副主任吴涛、党总支办公室主任白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中叶院长主持。

2020年,兴隆粮库党总支与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签约结对共建合作,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了校企党组织优势互补。

孙中叶院长介绍了本门课程对于打造粮食特色课程、弘扬爱粮节粮文化、普及粮食行业基本理论知识、进一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重要意义,并带领课程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拟定了课程的主旨思路、执行大纲和脚本撰写等。

吴涛副主任谈到,课程要多维度展现新中国粮食安全成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靠着勤劳和智慧,从缺衣少食到吃饱吃好,创造着中国粮食奇迹。他介绍了兴隆粮库在守护大国粮仓、弘扬爱粮节粮文化中的经验做法,展示了“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开展“五进一请”专项活动的宣教视频。希望通过《粮食文化与安全》在线课程的开讲,使大学生和社会各界增强爱粮节粮意识,抑制不合理消费需求,减少“餐桌上的浪费”,形成科学消费、健康消费、文明消费的良好风尚。白巍介绍了我库“粮食安全宣教基地”建设情况。

孙院长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一流课程与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要求、评审指标和申报标准,充分吸收兄弟单位在粮食文化与粮食安全宣教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融入粮食文化元素和人文科学精神,将本门课程打造为工大品牌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