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以上率下抓安全 以考促学抓落实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双重预防”体系开展的基础就是通过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岗位的特点,提升储粮等工作岗位的管控能力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职工掌握“双重预防”知识成为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关键一步。

认真布置谋在实。按照郑州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2020年对“双重预防”工作的要求,仓库信访安全处坚持安全宣教培训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培训18次,演练12次,“双重预防”测试3次,分处室培训5次,现场抽查150人次。

率先垂范抓在实。仓库王伟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坚持学习做好表率,利用工作间隙背题复习,也让同事和家人进行提问。坚持定期带队对两库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完善标准化管理体系,提升标准化管理能力,仓库全年安全生产实现“四零”目标。

严格纪律考在实。2020年12月16日—18日仓库安委会组织全员进行“双重预防”知识闭卷考试,133人参加。2021年1月11日下午,第三场“双重预防”考试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因工作原因没有参加前两场考试的王伟主任同职工一道进行了闭卷答题。考试中,全员统一标准、统一要求,考卷采用了A、B卷,内容涵盖“双重预防”基础知识的掌握、“双重预防”安全作业等内容。测试成绩80分以上为合格,此次测试过关率达到了100%。

提升素养落在实。“双重预防”体系知识考试是对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工作要求的具体落实措施,通过开展此次“双重预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压实安全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对照成绩找差距,使员工真正感知到构建“双重预防”体系的重要性和自身安全的实际需要性,对“双重预防”知识点的掌握往心里走、往实处做,为消除安全隐患,共筑“平安兴隆”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