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我库对市级成品粮代储企业开展实地监管督导

面对年关和新一轮疫情,做好保供稳市成为摆在当前的重要课题。1月12日至13日,作为成品粮承储主体,兴隆粮库成品粮领导小组在王伟主任带领下到成品粮代储企业,对原有成品粮储备进行督查,对新增成品粮承储单位进行有效对接,第一时间做好郑州市成品粮储备应急保障准备。

监管人员陆续走进山东鲁花(延津)面粉食品有限公司、延津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郑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中粮(郑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河南省亿粮食品有限公司,对其生产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储存条件、生产设备、管理能力进行了全方位再落实,强化了监管的责任意识,保证成品粮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督导调研同企业实际生产相结合,成品粮保管供应的具体要求同生产储藏的各个环节相结合,形成了成品粮应急保供的合力。克明面业仓储能力强,仓储条件优越,生产设备先进,库房内码垛整齐,完全能满足5500吨的成品粮储备;鲁花(延津)公司新建现代化厂房,仓储条件优越,设备工艺先进;亿粮食品仓储条件好,日均库存量达1500吨,能保质保量供应500吨大米随时投放市场。

通过督导和调研,各代储企业进一步提高了当前做好成品粮承储工作的责任意识,所有承储企业都做出了第一时间保证应急供应的承诺,并出具承诺书。延津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表示,公司有发电机组3台,紧急状态下(停电),可满足生产需求,一旦需要,第一时间保证4000吨面粉、1500吨挂面按需供应;中粮(郑州)粮油拥有4条小麦加工生产线,可在10日内完成郑州市10000吨成品储备粮应急保供任务;益海嘉里在河南区的企业群具有很强的加工能力,遇突发状况时,可启动“郑州、周口、安阳、开封”四地联动方案,同时向目标区域发货,日最大面粉保供量可达到10000吨以上。

把成品粮放在安全的地方,交给安全的人,是我们的初心亦是承诺。作为市级成品粮承储主体的兴隆粮库,始终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做到成品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管理规范、储存安全,应急条件具备。仓库在成品粮应急保供工作上积极探索储备新思路,研讨管理新模式,完善应急保供新措施,以政治担当保证成品粮承储安全和应急保供畅通,切实提升我市成品粮应急保供物资和运输能力,为保供稳市发挥积极主动作用,为走好具有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