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高潮

12月22日上午,兴隆粮库举行“开启新征程 共筑强国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主题党课,特邀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郑州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刘跃亭老师授课,仓库在岗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优秀年轻管理人员培养对象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老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讲起,并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时代的特征、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进行解读。作为郑州市小水滴党员志愿服务队发起人,结合自己当小水滴志愿者的创新工作经验谈到如何创新。在轻松的互动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心得体会、学习方法和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讲座结束后,为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的掌握程度,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党办又组织“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经各支部推荐,选出了15位精英选手,他们分别组成粮安队、使命队、信仰队、初心队和出彩队。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加赛题、互动答题四种形式,现场答题气氛紧张活泼,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最后,王伟书记总结指出,刘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解了国家的发展规划,更加坚定了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刘老师结合自己工作分享的个人价值实现的途径、方法对大家很有帮助。

王书记强调,国家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实现伟大的强国梦需要一点一滴地去努力,作为粮食人,我们每个人要勇于担当,精益求精,发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到仓库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之中。

下一步仓库要加大科技创新活动,持续发挥好智能化引领作用,要完善激励机制,在全国技能大赛中争取好成绩。要打造兴隆储备品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延伸产业链,开展好的品种定向保管、定向销售。要把握改革开放的新机遇,一以贯之、接续奋斗,交出满意答卷,为走好大城市特色粮食安全之路努力奋斗,为扛稳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