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与巩义市发改委开展储粮管理业务技术交流

12月17日,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联合巩义市发改委开展主题为“携手同心保粮安”的储粮管理业务技术交流会。巩义市发展改革委、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巩义市粮食收储企业负责同志及一线职工参加交流会。

会议伊始,宣读了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魏来圈副书记发来的激励信,他激励与会人员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勇担粮食安全重任,为确保郑州市粮食安全,走好具有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再立新功!

巩义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新军从深刻领会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此次粮食业务交流会的重要意义、交流学习改进管理的重要作用三个方面对开展好本次交流提出了殷切希望。兴隆粮库党总支副书记朱广胜向兄弟单位赠送《新兴隆》期刊。 

兴隆粮库作为仓储智慧智能化建设管理示范单位,拥有较强的储备管理人才和技术优势,巩义市粮食企业仓储历史久远,仓型多样,地下仓数量众多,储粮管理经验丰富。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粮食安全宣教片《仓廪实 天下安》和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开展“五进一请”宣教活动纪录片。

双方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针对储粮管理业务技术进行了学习探讨。我库围绕健全粮食质量管理制度、做好日常和出入库检验、加强质量档案管理、粮食收购备仓、储粮日常监管、粮食细节管理和保管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特别针对粮食机械通风作业和粮食熏蒸作业两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巩义市相关同志就做好粮食收购、检查整改、职工培训和仓储管理、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科学保粮和操作规程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方法。 

下午,与会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到巩义国库粮食质检中心,就有关质检仪器使用进行现场交流,对烘箱、马弗炉、真菌毒素检测仪、重金属测定仪、硬度仪、降落数值仪、气相色谱仪、液相-原子荧光仪、面筋测定仪、粉质仪等实验仪器进行了实操演练交流。第二组到巩义〇一四八库现场,就水杂扣补、粮情记录和熏蒸作业、轮换手续和出库流程、仓库卫生和库区环境、储粮检查和质量保管等实操细节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本次业务交流活动,拓展了“壹粒粮”粮食安全宣教进企业的方式,丰富了宣教内容。真诚的心态、实践与实践的互融与交流,双方都感到获益匪浅,约定以后要常来常往,在储粮管理上互帮互助,互通有无,携手同心保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