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王伟主任参加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国家安全工作会议并作经验介绍

12月10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国家安全工作会议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18个省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通报相关案例。兴隆粮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在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粮食安全一头牵着百姓一头牵着国家的战略安全。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严重,但我国社会始终保持稳定,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定供给功不可没。”兴隆粮库作为河南省首家仓储智能化建设试点单位,在安全储粮、安全生产、收购安全、供应安全、质量安全、廉洁从政从业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以智能化建设为突破,抓绿色粮仓建设、科技储粮提升,服务食品安全,提升粮食安全管理能力,全面夯实储粮安全管理基础,受到国家、省、市粮食局的充分肯定。

疫情防控期间,仓库主动扛起国有粮食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做好原粮、成品粮应急供应和市场投放准备,向加工企业累计供应小麦4万余吨,全力保供稳市;夏粮收购期间,仓库开展诚信为农、优质服务,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准确把握收购质量标准,改进和强化服务措施,切实把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仓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开辟粮食安全宣传工作新思路,成立“壹粒粮”志愿服务队粮食安全宣教小分队,深入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五进一请”活动,创新岗位加宣教的新模式锻造出了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宣教员队伍,截至目前累计粮食安全宣教受众4000人次。仓库先后被授予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及省、市粮食安全宣教基地。

下一步,仓库依托现有仓型积极建设粮食安全教育场馆,优化宣教环境,提高宣教质量,把兴隆粮库建成为一个集党的建设、粮食安全、粮食文化、粮食文明为一体的突出黄河流域地方特色的粮食安全宣教中心,反映粮食历史的专业展览中心。通过开展粮食文化交流、技能培训、形象展示、党建交流和体验式粮食安全教育,打造成为郑州市弘扬黄河粮食文化,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