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开展急救常识培训及中毒窒息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为深入贯彻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高仓库职工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及突发性中毒窒息事故的应变能力,11月19日下午,兴隆粮库组织开展急救常识培训及中毒窒息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共计103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及演练。

仓库安委会特邀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袁清茹主任对广大职工开展急救常识培训。培训中,袁主任现场详细讲解并演示了遭遇突发事故的现场急救知识和措施,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生命垂危的人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并对异物梗塞等急症也做了详细阐述,使参训人员达到理论理解和实际操作融会贯通,增强了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仓库安委会随即开展了中毒窒息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为确保演练实效,仓库安委会事前制定了演练实施方案,成立了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由仓库副主任刘全彬任现场总指挥,参加演练的队伍包括抢险组、医疗救护组、技术组、后勤保障组、治安保卫组、动力抢险组6个应急救援小组。现场演练模拟熏蒸仓房内磷化氢毒气泄露并导致人员中毒窒息为背景,领导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

与此同时,各个应急工作组快速反应、迅捷行动,立刻赶到现场进行急救,经过各组通力协作,有条不紊、快速高效完成了现场处置、人员转移和疏散、医疗救护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调度通信畅通、紧凑,行动迅速,人员撤离组织有序,人员在撤离过程中未发生意外伤害事件,圆满实现演练目标,达到演练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自救、施救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使仓库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逐步向纵深推进,更为今后强化库区安全生产管理,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