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举办“走进大国粮仓 体验粮食安全”主题活动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 同繁荣 共持续 行动造就未来。

作为郑州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仓库积极行动,组织开展“走进大国粮仓 体验粮食安全”主题活动,对公众开放,邀请“五进”对象郑州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荥阳市石板沟村、惠济区清华园社区、惠济区消防救援站和其它社会人士70余人走进库区、走进储粮仓房,实地感受大国粮仓的风采,了解粮食储备、体会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

在扦样和质检体验环节,宣教员认真讲解粮食到库后的检验质量标准并现场演示。清华园社区的一位大姐说:“地里的麦子拉到这里,以为全都进仓库了,原来还得检验,不合格的不能做储备粮,太放心了!我要好好宣传!”在检斤体验环节,地磅上站了30位消防员、社区居民,大家都在猜重量,寓教于乐;在仓房管理体验环节,社区大姐说:“看到这么多的储备粮,心里倍儿瓷实!国家真强大!”大家议论纷纷:“没想到粮库是这个样子,太好看了!真是现代化!”最后大家在主题墙前签名合影留念。

线下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线上亦是精彩纷呈。郑州互联网企业、中原网、搜狐网、今日头条、中华网等40多家媒体共同发出“节粮爱粮我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倡议,全面铺开了粮食安全的宣传教育。兴隆“壹粒粮”志愿服务队队员更是人人争当粮食安全宣传员,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相关活动信息,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珍惜粮食。此次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扩大宣传影响,受众群体已达上百万,让更多的受众关注粮食形势、了解国内粮食现状、共筑全球粮安。节约从粮食开始,从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开始,全面营造了浓厚的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

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柱石。兴隆粮库将粮食安全宣教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主动出击、勇当勇担,扎扎实实地走好粮安宣教的每一步,有信心有能力宣传好国家粮食政策和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