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郑州市第一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授牌)仪式在我库举行

10月14日上午,第40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第一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揭牌)仪式在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港区库区拉开帷幕。

授牌(揭牌)仪式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刘雅琳,市妇联副主席侯淑玲,市科技局总农艺师靳蕾等领导出席仪式。我库等10家单位成为郑州市第一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为我库安全教育基地揭牌,并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了兴隆粮库党建文化长廊、廉政教育基地、粮食安全宣教栏和数字粮库等板块。

冯卫平在讲话中强调,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是面向社会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手段,是弘扬爱粮节粮传统、传播粮食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教育青少年“珍惜一粒粮”的重要课堂。各粮食安全教育基地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突出粮食安全宣传和自身特色两个主题,把粮食安全宣教作为主要内容,并将粮食安全与国家粮库、粮食加工企业的职能相结合,发挥自身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避免千篇一律。二是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宣教方式,一方面通过内容、方式的创新满足不同社会群体的需求,增强基地吸引力,提高基地知晓率;另一方面要积极开展粮食安全五进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宣教基地的影响力。三要做好后勤保障,加强经费、人员支持,确保宣教活动正常开展;加强宣传场所的安全防护,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宣教活动安全。

授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仓库在智能化大厅举行了“壹粒粮”志愿服务队赠书活动。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局机关纪委书记耿伟,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魏志新、兴隆粮库“壹粒粮”大队队长王伟为仓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赠送《郑州市“壹粒粮”兴隆粮库志愿者服务队宣讲提纲》《端牢国人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宣讲手册。

“端牢国人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作为郑州市第一批粮食安全宣教基地和“壹粒粮”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保障粮食安全、宣传粮食安全责无旁贷。兴隆粮库将以郑州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挂牌为契机,以打造“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为绿城赋能,为文明添彩”行业志愿服务品牌为目标,节粮减损,勤耕无形良田;志愿服务,添彩文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