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授予兴隆粮库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9月29日,2020年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郑州市图书馆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出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西平主持开幕式。兴隆粮库等52家单位被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命名为郑州市第三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做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要抓好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的主旋律,要扩大社科普及覆盖面,拓展社科普及领域,要借助互联网优势,创新社科普及形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组建高质量社科普及专家队伍。

黄卿部长希望全市各级宣传文化系统、社科系统、社会各界人士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彰显特色,把普及周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活动要把握方向,凝聚人心,整合资源,丰富形式,要接地气、贴生活、近群众,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开幕式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巡看了各个基地展台。兴隆粮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向黄卿部长介绍了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开展爱粮节粮“五进”宣教活动,以及国家领导人近期两次到兴隆粮库调研粮食安全和反对餐饮浪费情况。黄卿部长同王伟主任亲切握手,他说:“全社会都在宣传粮食安全,你们是专业的,你们更要把宣传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作为主题来抓,发挥粮食安全科研教育实践基地功能作用。”

下一步,兴隆粮库将在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把粮食安全普及教育基地建设成为一个集党的建设、粮食安全、粮食文化、粮食文明为一体的突出郑州地方特色的粮食安全宣教中心,在郑州打造一张弘扬黄河粮食文化,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