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走进市直机关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9月28日上午,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大队走进市直机关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爱粮节粮从我做起,杜绝浪费机关先行”。

宣传活动由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郑州市市直机关事物管理局、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共同承办。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康青山委员,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局机关纪委书记耿伟,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书记韩勇,兴隆粮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出席了活动。

走进活动现场,“‘壹粒粮’服务队为绿城赋能、为文明添彩”醒目标语映入眼帘。在“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杜绝浪费 机关先行”签名墙前面,前来签名的机关干部职工络绎不绝。“这是好事好事,来,签一个”“这个活动有意义,提高了大家的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意识”。活动现场人头涌动,有的掏出手机给同事拍照留影,有的给自己的签名来个自拍。“来,看看习爷爷说的什么?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家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在宣传展板前,几个职工家属带着孩子接受爱粮节粮教育。

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者们一边发放食品知识宣传页,介绍爱粮节粮和饮食知识、答疑释惑,一边引导参与者参加签名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有近千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400多人进行了签名承诺。

兴隆粮库党总支书记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结了兴隆粮库“五进”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在爱粮节粮活动中播撒爱心服务、传递绿城文明的活动情况,展示了兴隆粮食人的使命担当。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表示:“要让科教兴粮、安全储粮、爱粮节粮、健康食粮和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进机关是兴隆粮库开展“五进一请”的关键一环,旨在通过进机关活动提高粮食安全教育的影响力,呼吁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更广泛地传播粮食安全、粮食文化和中华传统饮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