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举办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主题活动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热烈氛围中,在第71个国庆节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兴隆粮库组织全体在岗职工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我为担当点赞”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把湾李精神宣讲、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和“我和我的祖国”摄影赛有机融合在一起,把团队融合贯穿其中。

党建引领见初心。不忘粮食人的初心、牢记兴隆人的使命,兴隆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讲话精神,弘扬劳动精神,践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发展理念,在2020年工作实践中创新进取、勇于担当,取得了丰硕成果。

古语有云“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而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是我们战胜所有困难的法宝。今年的夏粮收购,湾李临时党支部把这种凝聚力、战斗力体现到了实际的工作当中。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那种不等不靠、不求不盼、团结协助、务实求进的担当精神汇聚了兴隆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是习总书记2016年在长征胜利纪念日时讲的话。仓库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吴涛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回首革命战争期间,以电视剧《潜伏》中余则成形象为代表的无数的共产党员默默奉献在特殊战线,我们怎能忘记他们以信仰和信念的力量支撑自己,以生命为代价换来祖国山河的美好明天。走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我们更要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以粮食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具有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

“弘扬劳动精神,我为担当点赞”。湾李库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好王广礼讲述了湾李团队来到新岗位,从零开始开展工作的成长历程。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湾李的28天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仓库的年轻人,他们不等不靠,能吃苦、勇担当,齐心协力、不分彼此、不记个人得失,相互支撑,这就是湾李团队精神的集中体现。没有惊天动地,只有默默付出,他们在28天的时间里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一万五千吨的收购任务。

学习答题争上游,学习强国达人赛引爆现场学习氛围。在场的全体人员拿出手机,争分夺秒开展挑战答题。兴隆粮库党总支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把“学习强国”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学习平台,全体在岗职工全部加入学习强国坚持学习。此次学习强国达人赛最终决出了前三名,一名普通职工取得挑战赛第一名。

拓展项目融团队,开心沟通话兴隆。随后进行了团队拓展项目:穿越网阵和健康骑行活动。轻松愉悦的氛围,开心爽朗的笑声始终充满了主题活动现场。

“听党话、跟党走。”拓展项目结束后,在场的党员一起参观了建业集团的党建文化长廊。

在学习强国达人赛和“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大赛颁奖后,仓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谈到,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兴隆粮库的发展越来越好,兴隆人的幸福感越来越好,兴隆粮库的各项工作越来越好。我们兴隆粮食人以满怀的热情走好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