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进一步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需要,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了加强民法典的学习,仓库于9月15日上午9点在三楼会议室进行了《民法典》专题培训,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了现场培训。为了确保培训参与率,此次培训同步进行钉钉直播。

培训特邀王星东律师主讲。王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立法目的、诚实信用、公序良俗、诉讼时效、正当防卫、紧急避险、宅基地、隐私权、酒驾问题等条款的制定和适用问题进行了讲解,他利用案例分析法对法律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对行政诉讼和民事诉讼等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实践中的法律适用疑难问题进行了讲解。在现场问答环节,参会人员对实际生活中出现的法律问题与王律师进行了探讨分析,王律师精彩的答疑解惑让原本枯燥晦涩的法律条款更加清晰易懂,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民法典》培训,大大提高了仓库职工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只有懂法、尊法、守法,才能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要不断的积累法律知识为工作、生活保障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