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到兴隆粮库督导防汛工作

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强调,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仓库中心组认真进行传达学习。

面对惠济库区周边工地施工、排水不畅的严峻形势,仓库主任王伟在获悉21-22日我市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预报后第一时间在仓库微信群进行转发,要求立即启动防汛预警,做好防大汛准备。今年汛期惠济库区在原有两台排水泵的基础上,新配置一台大功率自发电排水泵。防汛抢险指挥部总指挥王伟指出,做好防汛工作,提高警惕,防患未然,“宁可备而无用,也不能用时没有。”

7月21日上午,根据仓库防汛总指挥部安排部署,兴隆粮库组织30余人开展夏季防汛第四次战前演练,市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参加演练并现场进行督导。

防汛演练前,王伟主任对对今年夏季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布署。应急防汛小组组长任东峰根据演练科目对防汛人员进行分工、分组,对演练内容、注意事项进行再强调。

随着防汛总指挥王伟主任一声令下,防汛队员们迅速就位,分小组开始进行实操演练。装防汛挡水门、拧螺丝、盖塑料布、运沙袋等一系列工作一气呵成,应急防汛队员们密切配合、众志成城,以最高效率完成了演练工作。

在防汛演练过程中,魏书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导,对我库开展应急防汛演练,想在前、做在前,防汛工作有创新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在防汛工作中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风雨不动安如山,使命担当志更坚。通过此次防汛演练,兴隆粮库进一步落实市局提出的做好“防大汛、抗大洪”各项准备工作的要求,查隐患、备物资、常演练,以高度的责任感保障粮食安全,以实际行动维护仓库和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