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我库积极落实“藏粮于技”战略打造“智慧储粮、安全储粮”新高地

近年来,作为河南省智能化建设首批试点单位,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围绕“储粮安全、生产安全”不放松,以信息化管理为抓手,在创新中寻求新突破,在转型中实现新发展,把藏粮于技落在实处,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到任何时候都是真理”的重要论述。

今年夏粮喜获丰收,粮食数量有了保障,那么粮食的储存和保管如何保证呢?粮食安全的关键防线情况如何?带着上述问题,围绕粮食储存和保管、粮食安全等情况,中央电视台对我库进行了报道。

为了保障粮食安全存储,在看似平整的粮面下,遍布仓房内部的416个测温点、45个害虫诱捕器,仓顶镜面反射技术,智能通风、粮食数量检测及手机APP等国家粮食储备库的大国粮仓智慧储粮系统在静静地发挥作用。接收央视新闻频道采访时,王伟主任谈到通过智能化储粮降低储存损耗,相当于另一种意义上的增产,有效发挥了保管环节“无形良田”的作用,实现了藏粮于技。

我库通过科技化、智能化储粮,库存粮食实现低温低氧低耗和减损降耗保鲜,人力成本降低40%,工作效率大幅提升,让储备粮真正成为了放心粮、绿色粮、健康粮。下一步,仓库将持续注重走好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在粮食安全管理中着力走好“智慧粮食、绿色粮仓、数字兴隆”的发展之路,逐步打造智慧储粮、安全储粮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