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开展“强化政治意识”专题党课活动

根据市委党建办《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党建活动月”的通知》、市直工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在“七一”前后开展党总支(支部)书记“强化政治意识”专题党课活动的要求,7月6日上午,仓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以“强化政治意识,以人民为中心,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支部委员共33人参加学习。

在正式上党课之前,仓库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吴涛同志第一议题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王伟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指示和给圆方集团回信精神,以及对粮食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市局党组2020年党建和行政重点工作部署,围绕兴隆粮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的发挥,从四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给大家做了详实的阐述和解读。

树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什么是政治意识,怎样树牢政治意识?王伟书记指出,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到日益重要的地位,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自2019年5月以来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一不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的重要举措,作为领导干部要在工作生活当中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服从命令。强化政治意识,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民以食为天,粮丰天下安,疫情之下,粮食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我国社会始终保持稳定,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定供给功不可没。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好粮食安全战略保障。

亮身份,勇于使命担当。王伟书记强调,强化政治意识,必须弘扬劳动精神,亮身份敢于担当使命。从“五一”前夕习总书记圆方回信精神谈到我库的企业文化,结合疫情防控中我库始终同党中央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的具体表现谈兴隆粮库的党员干部如何树牢政治意识的,弘扬劳动精神的。

提技能,守好天下粮仓。强化政治意识,必须提升技能,争当出彩先锋。王伟书记从几年来仓库取得的成绩谈兴隆人如何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嘱托,提高政治站位,敢于使命担当,认真做事,敢为先行者,勇做排头兵,守好“天下粮仓”。

只争朝夕,奋然前行。王伟同志还和大家共同畅想了仓库未来发展蓝图,结合仓库发展形势,要求大家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在自己平凡的粮食岗位上抒写对党的忠诚与执着,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党课是继王伟书记6月8号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重要指示党课之后,又一次上党课,也是开展“党建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党课,更加坚定了兴隆人建设“智慧粮食、绿色粮仓、数字兴隆”,积极推进新增成品粮和粮食安全教育基地重点工作,让职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望。

“七一”前后,仓库5个支部相继以多种形式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政治意识,树牢信仰之基,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