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党总支同农发行郑州市郊区支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7月1日下午,中共中国农发行郑州市郊区支行支部委员会到兴隆粮库港区库区,同兴隆粮库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重温初心党建结对子,服务“三农”共谋发展。仓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回顾了2020年以来,仓库党总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市、夏粮收购,成品粮、原粮市级储备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对农发行郑州市郊区支行在疫情发生时在成品粮储备贷款、保供稳市出库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中,农发行郊区支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优质服务“三农”的工作理念,积极落实“六保”任务,给我库全省首家发放贷款,使仓库在夏粮收购中真正实现了“钱等粮”,确保了第一时间给农民支付收粮款。

随后,在智能化大厅,董路平行长一行观看了微视频《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人之歌》和《生命里的你》,听取了兴隆粮库智能化建设情况的介绍,观看了仓储智能化系统应用的演示。特别是智能化新技术在夏粮收购中的运用,通过来粮盲检、数据在线、公开通明,避免人为干扰,杜绝人情粮、昧心粮,有效保证了农民利益,不让农民吃一点亏,充分展示了兴隆粮库在全省绿色粮仓引领智能化全方位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打造“智慧粮食、绿色粮仓、数字兴隆”奠定了基础。

董行长一行还参观了兴隆粮库党建文化长廊、支部建设阵地、廉政教育地,了解了兴隆粮库以党建促进实际工作,在仓库发展、党建工作、企业文化、文明创建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通过照片背后的故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库旗、库歌、点名、军训、升旗、黑板报等视觉体系日常坚持的不同呈现,诠释了兴隆粮库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初心不改,砥励前行。在聚心亭外、连心湖畔,中共中国农发行郑州市郊区支行支部委员会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对党无限的忠诚之心。

董行长最后表示,兴隆库党建工作有内容、有仪式且多样化,高质量的党建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智能化、数字化的科学管理引领了全省粮食行业。通过此次党建联建活动,两个单位党建结对子,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共同为落实“六保”任务,服务“三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