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计算机学会郑州分部到我库调研智能化建设

   6月2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郑州分部主席、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邓淼磊一行40余人,到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港区库区参观调研并开展智能化提升交流。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陪同调研。

   交流会上,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甄彤教授对于兴隆粮库仓储智能化建设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兴隆粮库在全国智能化建设中发挥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给与了高度肯定。在交流过程中,与会专家纷纷发言,为兴隆粮库智能化提升建言献策。兴隆粮库科学储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晓军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使用对智能测虫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敢为先行者,勇做排头兵。仓库主任王伟表示,2020年兴隆粮库在仓储智能化管理方面积极落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要点,全面推进仓储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积极推动李文岭局长关于持续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调度平台,实施“智慧粮食”和“智慧储备”,促进信息技术与储备业务深度融合的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围绕信息化升级做文章,打造智慧粮食、绿色粮仓、数字兴隆,持续发挥仓储智能化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李文岭局长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郑州分部7名专家颁发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化专家聘书。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邓淼磊与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王伟主任为两名河南工业大学专家颁发兴隆粮库挂职科技处长聘书,挂职科技处长将参与仓库日常仓储智能化升级及相关业务活动,根据仓库智能化实际情况提出智能化提升建议方案。

   最后,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讲话指出,聘请信息化专家为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化建设把脉诊断、建言献策,是进一步推动智慧郑州落地的重要举措。郑州地处国家粮食核心地区,同时也是消费大市,粮食安全责任比较重。针对习总书记提出的粮食安全新战略要求,郑州市要走好具有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之路,建设成为储粮大市、加工大市、应急成品粮大市。通过在粮食系统全面推进仓储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科技管理创新为动力,以延伸产业链条为方向,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和业务协同,实现信息技术与储备管理的融合,不断提升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形象,提高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社会地位和作用,为打造智慧郑州贡献力量。

   此次智能化提升交流会是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接的直接有效方式。通过双方的优势合作,可以提高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同时形成粮食行业人才的储备和信息化快速对接,从而实现国家、农民、院校、企业的多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