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党总支组织收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根据市局党组关于认真做好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5月11日-16日,兴隆粮库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 6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该片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仓库全体党员职工每天坚持收看,自觉把观看情况、观看感想发到支部群、团队交流平台,党员职工反响强烈,寥寥数语凝聚了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好本职工作的坚强信心。

《雄关》展示了在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河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以中坚力量,顶住了疫情攻势,守住了中原防线,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的贡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南500多万名共产党员,带着这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锐气,筑起血肉长城,成为 “中流砥柱”。从1月26日到2月26日,一个月内,河南先后派出15个医疗队1281人。 一批又一批医务工作者不顾安危,母亲吻别甜睡的婴儿,儿女瞒过年迈的父母,丈夫告别新婚的妻子,毅然走上了前线。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风雨受洗礼,担当献初心。《雄关》记录了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与女儿隔空拥抱的扶沟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大夫张海燕就是我嫂子的同事。当疫情袭来之时,平凡的她们,成为这个时代的英雄,我们要学习她们的这种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精神”“看完《雄关》后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很受鼓舞,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组织优势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越和强大生命力。” 党员们纷纷发表感言。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一次疫情,挡不住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铿锵步伐!王伟书记指出,在这次疫情中,兴隆粮库党员干部职工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无悔于时代的战歌,受到市直机关工委的嘉奖,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六保”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主业,在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在即将到来的夏粮收购中,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勇于挑战,打赢夏粮收购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