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兴隆粮库扎实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持续提高仓库职工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 

高度重视,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仓库将爱卫月活动列为4月份主要工作之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对各个环节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到分工明确,目标一致,互相协调,分工不分家,上下一盘棋。同时,建立了爱国卫生运动监督检查机制,采取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并督促立即整改到位。

宣传健康知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仓库充分利用黑板报、微信交流平台、宣传栏、特邀健康讲师授课等方式进行爱国卫生宣传,呼吁全体职工自觉提高卫生意识,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同时,兴隆志愿者走进清华园社区,向居民发放《“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倡议书》,向居民宣传健康知识,普及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

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清除卫生死角

结合疫情后期防控工作重点,我库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在日常环境卫生清理和防疫消杀的基础上,开展了以南小院、港区库区、家属院为重点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对上述区域的卫生盲区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消杀。

通过“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仓库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当前,正值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态势持续好转的时期,仓库将持续开展“全库动员、全员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