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兴隆粮库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战 青年建新功”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发展青年文化,激发青年干事奋斗热情,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营造良好的进取氛围,4月29日,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在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调研员、驻荥阳石板沟村第一书记王玉宏带领下,开展“助力脱贫战 青年建新功”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在石板沟村党群工作中心门前的大榕树下,71岁的老党员王万坡同志与青年团员们围坐在一起,讲述了他在海拔五千多米,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氧气吃不饱,六月雪花飘的环境中靠着一个帐篷、一口铁锅严守祖国西大门的光辉岁月。神仙湾哨所是我国条件最恶劣的三大边境哨所之一,位于喀喇昆仑山脉中段,海拔5380米,昼夜温度相差 30多度,这是中国温差最大,最西部的边防哨所。这里的空气氧含量严重不足,紫外线强度高出平地50%。这里冬季长达6个多月,一年里17米/秒以上大风天占了一半。就是在这个被医学专家称作为生命禁区的地方,王万坡老同志一干就是6年。

   倾身聆听着老党员王万坡同志的故事,青年团员无不被他努力拼搏、不惧艰辛的奋斗,忠于祖国人民,自强不息,坚强奋斗的昆仑精神所打动。团员发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现在我们应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通过你的故事,更加坚定了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明白青春的意义在于不辜负。”“一个人、一段情”——仓库党总支特聘王万坡老人为中共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校红色教员。

   喀喇昆仑精神伴随青年团员们在田间地头勤劳耕种,共同埋下希望的种子,期许收获的喜悦。让青年团员们通过汗水浇灌后的劳作体验出别样的幸福感。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信仰的力量,培养了青工的团队 协作、吃苦耐劳的担当精神,助推青工立足岗位“比学习、比担当,争发展、争出彩”,成为有理想、有技能的新时代青年。用青春去绽放光芒,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粮食和物资储备人,在岗位中贡献出的自己青春和力量,用行动奋力谱写储粮新篇章。

   奋进新时代,青春更出彩!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致青春,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征程中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