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齐心协力防大汛保粮安

8月7日下午5时许,天空电闪雷鸣,狂风大作,突降暴雨,郑州市区白昼如夜。暴雨来势迅猛,持续时间长,库区内积水严重,库外道路积水瞬间汇集成河,地势低洼处积水超半米,已经严重威胁到仓库北大门的安全。

仓库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险情。在危险区域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人员注意安全。为防止雨水倒灌库内,仓库主任王凯同志和副主任吴涛同志,身先士卒,冒着大雨冲在前,带领抢险队员们,快速将准备好的防汛沙袋堆放到北大门,形成了一道坚固的防水墙。经过大家的冒雨奋战,成功对北大门实施围堵。险情稍解,仓库领导又马不停蹄地在库区内进行巡视,组织进行电力抢修、疏通下水道、抽排库内积水。暴雨停歇后,仓库组织人员对库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直至晚间8时许,队员们仍坚守防汛一线,以应对天气突变。

由于防汛指挥部反应迅速,防汛措施得当到位,防汛团队处置有效,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强降雨未对仓库人员财产安全造成实质危害。在防汛过程中,大家抢在前,拼在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局提出的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充分展示了兴隆人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确保了仓库储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