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以实战状态落实防汛工作

为认真落实市粮食局刘啸峰局长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我库广大干部职工的防汛抗灾意识和对突发灾情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加强仓库防汛抢险工作能力,确保储粮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7月12日上午9点,仓库在18号仓及大门口,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仓库防汛指挥部成员、各处室员工及民工共60余人参加演练。

    防汛演练科目是模拟18号浅圆仓在暴雨突发时雨水内灌仓内的场景。随着防汛警报拉响,仓库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一组、应急抢险二组、应急抢险机动组、通讯联络组、物资保障组、保卫组等迅速集结,现场灌装沙袋、在18号仓和大门口垒防水墙、进行电力抢修、及时疏通下水道、抽排库区积水等环节,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抢险、重要物资转移、库内秩序保持等防汛工作全过程。整个演习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过程流畅,环节紧凑,场景逼真,人员到位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仓库主任王凯同志指出这次演练是我们根据市局领导做好“防大汛、抗大灾”要求,结合今年天气情况对我库影响模拟而设的。演练中大家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整个团队做到了安全、有序、及时、正确,提高了仓库整体“防大汛、抗大灾”的能力,为做好仓库防汛抢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针对演习中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不可预见性灾害的应急能力,努力做好仓库防汛抢险工作,提高平安仓库的建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