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抢时间 抓进度 勇拼搏 创佳绩

5月10日,动员大会之后,第二批突击队员共21人开始赴仓顶进行刷漆作业。

11日,一扫前两天的阴雨连绵,开始艳阳高照。良好的天气为刷漆作业提供了便利条件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考验。但是我们的突击队员勇于接受挑战,进行了明确分工之后,按部就班地开始作业。队员们都是新手上阵,在缺少专业技术和维护经验的情况下,他们边干边学、摸索经验。有的除锈,有的清扫垃圾,有的刷防锈漆,有的刷面漆,一步一步,忙而不乱。很多队员,属于过敏性体质,油漆强烈的刺激性气味,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苦恼。身上、头上红通通的一片,瘙痒不断,但是他们毅然坚守仓顶,一丝不苟、不厌其烦地按照标准要求刷底漆和面漆。尤其是宋卷民、高志勇、徐百仓和黄勇,勇于奉献,敢于挑战,作为第一突击队的主力,他们主动加入第二突击队的战斗,为保证刷漆质量和加快工程进度增添砝码。陈文峰和李红雨同志,作为协调人员,从方案的选定、漆料的购置,到漆料的调配、人员的配置,每个环节都亲身参与其中,为确保刷漆作业有序、有效、有步骤地进行,他们每天不知在工作塔往返多少个来回,却从未有半句怨言。

通过实际操作,队员们在挫折中总结经验教训,技术水平都有了明显提升,除锈进度不断加快,防锈漆的喷刷也慢慢地可以做到厚薄均匀、色度一致。他们的手上、脸上、发上粘着油漆,衣服、帽子、鞋子满是灰尘,但他们扬起脸微笑的那一瞬间,让人暖到了心底。

截至目前,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浅圆仓顶附属设备维护工作进展顺利,维护任务已完成过半。突击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逐步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在粮食收购战打响之前,将设备设施调整到最佳状态,确保安全运转,为粮食收购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